Saturday, September 22, 2007

徹夜無眠考TOEFL

最近因為工作和寫學校申請Essay的關係,腦中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資訊。往往晚上睡覺眼睛一閉,頭腦又開始檢討Essay這邊寫得不好、後天上課的教材沒看熟之類的。等到想起來還有考TOEFL這回事的時候,時間只剩下一個禮拜了。

匆匆跑到誠品買了一本Longman TOEFL Preparation Guide,然後把所有的題目做一做。考TOEFL又沒有補習的壞處是:不知道自己口語和作文的水平到底好不好。我就抱著這樣的想法一夜無眠到天亮。

不過今天感覺運氣不錯。可能是因為高中同學今天訂婚的關係吧,我多少也沾了點喜氣。一開始進考場做題目就覺得很順,等到考完出考場的時候,我發現我比預定的考試時間提早了半小時交卷。希望不要因為沒睡飽而粗心大意,不然的話看來可以考個一百分以上沒問題。

我的TOEFL心得是什麼呢?就是先考GMAT再考TOEFL真是明智的選擇。大腦經過GMAT的摧殘後,TOEFL裡頭的內容以深度來說真是太小兒科。如果再加上有固定看美國影集的習慣,比方說24 hour、Lost和The Apprentice(要看沒有中文字幕的那種),基本上聽力絶對是沒問題;口語能力的話的確是比較難培養的。我不認為我自己講得夠好,頂多只是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;看來這會是我扣分比較多的地方。如果有時間的話,我是奉勸各位要找機會跟美國人或者ABC多談談,掌握口語的腔調和節奏。作文的部分其實也是比GMAT來得簡單,全力發揮分數應該就不會低了。

TOEFL成績的公佈要等上三個禮拜左右,到時候再和大家來分享。


Powered by ScribeFire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