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7, 2007

Chicago GSB: MBA application submitted



今天進入了MBA申請過程的一個里程碑:我終於遞出第一份申請啦!



Chicago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是相當老字號的一所商學院。以前上經濟學的時候都在打混,可是頂頂有名的芝加哥經濟學派就是來自這所老字號的大學。



就像許多科技背景的人,我一開始申請的時候也大多著眼在以科技聞名的學校,像是MIT Sloan以及CMU Tepper。但是芝加哥大學的申請內容實在是很特別。除了一般性的Why MBA之外,芝加哥大學首無前例的要求一份四頁的Powerpoint簡報檔作為介紹自己的材料。這讓我相當的意外,因為照理來說,非科技導向的學校好像往往對於科技的使用不是那麼的專注。Chicago GSB 這種首創的行為讓我刮目相看。



基本上我對於MBA申請的理論是,如果該校的Essay讓我寫得很順,那就大概代表那是適合我就讀的學校。就這點來看,Chicago GSB應該是還蠻適合我的。就剩下它肯不肯要我的問題了。

No comments: